五迷百人接力賽 第十棒 翔翔
(女,中壢人,射手座,1985年生,醒吾技術學院大四)
 
地點:怡客咖啡 忠孝西路店
時間:2007年7月19日 12:00
對五個人的感覺?
覺得阿信和歌迷有距離感,因為他很會講官腔,可能是擔心跟歌迷太親近會造成問題,也許是他的無奈。
不過怪獸就不會這樣,可能因為他常喝醉酒,所以無法控制他的行徑和理智吧?哈哈!我喜歡怪獸講話不做作,但講到不做作,瑪莎又比他更不做作,但因為怪獸以外型取勝,所以怪獸比瑪莎多加一分,哈哈!
我很怕瑪莎,覺得他會默默在後方恥笑你做的傻事。假如你跟他說:「瑪莎你好棒喔!」,他可能會一邊說謝謝一邊在想:「我本來就知道我很厲害啊!」,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愛聽他說話。
每次看到冠佑,都覺得他很累,好像很想趕快結束這場演唱會然後回家,他是不是不喜歡表演啊?哈哈!簽名會時我跟他說話,但聽不懂他回答我什麼內容。
石頭人很好,很溫柔的感覺,在【為愛而生演唱會】聽到石頭和他老婆對唱〈胎音〉覺得很感動,他一定是個好爸爸。在冠佑老婆的部落格讀到小玫瑰很少看到爸爸的文章,不過小石頭應該不會這樣,因為他的搖滾媽媽會帶他參加演唱會。
 
何時開始喜歡五月天?
五月天出道這麼久,我只是單純聽他們的歌,不會注意到他們的人,連本名都不知道。直到2005年1月參加【Final Home演唱會 台北場】,堂妹給我搖滾B區的門票,當天早上4點就叫我起床去排隊,我想:「有必要這麼早起嗎?」。到了現場看到超多人,覺得自己參加一個很了不起的事情。本來只覺得有興奮感,但在整隊入場時,聽到彩排在唱〈孫悟空〉,在外面整隊的歌迷也一起跟著唱,突然覺得心臟有一直被打到的感覺,就開始激動起來。那天,天氣很冷又下雨,大家都很狼狽,突然全場暗下,看到整片的螢光海,我嚇到了!其實不只如此,歌迷全體穿紅衣、仙女棒的祈禱,都讓我印象深刻,有很多感動人的地方。過了這天,我開始喜歡五月天了。
 
家人對五月天的印象?
有一次我帶全家人一起參加【知足演唱會 台北場】,因為我想讓他們知道我喜歡什麼,結果我媽穿著高跟鞋跟著一起跳「L.O.V.E」,大家玩得很開心。阿信拿起礦泉水說要跟大家乾一杯,我請媽媽趕快拿出水來,媽媽說:「你有神經病唷?你被他們控制囉?」哈哈!不過,經過這場演唱會,我媽覺得五月天的演唱會是最厲害的、人最多的,即使在電視上看到其他人的演唱會新聞,都說應該沒有五月天的人多。
 
家人會反對你喜歡五月天嗎?
我媽覺得我花太多錢參加演唱會,說我瘋瘋癲癲的,就像我今天要出來和你見面接受訪問,我媽問為何要這麼做?但我就是想給自己一個紀念。
 
與五月天有關的收藏品?
我會去商店收集與五月天有關的DM,明明就拿過了,每次經過都要再拿一次。免費的東西我會收集,要花錢的我就要考慮了,譬如像阿信代言的化妝品,如果不是必要的物品就不會買。我會買官方出版的T恤、毛巾、書,但不會買寫真集,因為我比較喜歡瞭解他們的想法,喜歡看阿信、瑪莎的文章。最經典的收藏是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擁有五月天拍〈最重要的小事〉MV的佈景背板,那是透過關係拿到的,我姐幫我從台北載回來,我興奮地睡不著覺,一直等她載回來。等到凌晨三點,終於拿到了,興奮到不行。每一個畫板都超重的,但我三不五時都會拿出來看,整理灰塵。這些照片都沒有修過,而且因為放大比例,臉上的毛孔、皺紋、眼睛的血絲都看的一清二楚,很有真實感,最重要的是全世界就只有這一組,對我來說真是價值連城。但是家庭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因為一些因素,我需要賺錢,媽媽又說擺在家裏沒用,又不能掛起來,所以我就狠心賣了,賣了兩千多元,就像賣一般海報一樣,唉!後來買家和他哥哥到中壢來載,他好像沒跟她哥哥說是花錢買的,要走之前偷偷迅速地把錢塞給我。不過,我之前已經跟每一塊看板合拍過很多照片了,能夠曾經擁有也很幸福。
 
對於五月天專輯改版的看法?
其實,當初發行《離開地球表面》專輯時我覺得很浪費,為什麼才開幾場演唱會就要急著出Live版本?但聽完後覺得很棒,每首歌都改編得很好聽。《為愛而生》後來也發行很多版本,有個版本還有收錄在電視上播出的製作專輯花絮,我不懂為什麼要發行,可能有人很需要吧?但我覺得《為愛而生》一張CD加一張門票的概念很好,這是回饋歌迷的作法。
 
喜歡五月天的過程中,最難忘的事?
是2007年【為愛而生】巡迴演唱會,我有參加天花板掉下來的新竹場,還有師範大學分部中山堂的慶功最終場。參加慶功最終場,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約不認識的五迷一起參加,她是大頭,從中壢往台北的電車上,我們一直聊著彼此喜歡五月天的事蹟,突然餘光發現有人穿著紅色點點裝,下面穿黑色褲襪,再加上吊帶與紅色高跟鞋,我心想:她穿著好像米妮喔!後來才想起今天加場慶功宴要歌迷打扮米奇米妮的樣子,我又看到另一位穿著紅色短褲,就是一個米奇、一個米妮,很可愛!哈!離題了。參加慶功最終場那一場,直到五月天唱到〈溫柔〉時我才意識到我正在參加演唱會,因為那天我太緊張了,就是不知道「金多蝦活動」會不會成功。
 
為什麼發起「金多蝦活動」?
【Final Final Home】終場時,五月天站在舞台鞠躬和大家說謝謝,我在台下也大聲喊出謝謝,但我一個人的力量不夠,真的很想把這份心意告訴他們,因為他們給我很多力量。【為愛而生慶功最終場】前,PTT五月天版上有人提出要不要在這場跟五月天說聲謝謝,唱〈金多蝦〉送給他們呢?我心想好棒喔!終於有人要辦這個活動,我可以表達我的心聲了!3月6日,距離慶功最終場還有3、4天,但都沒有人再討論如何進行這個計畫,我就發文詢問:「這個活動怎麼消失了?但我心中有些點子想跟大家討論,因為這是秘密行動,如果想知道我的想法,可以推文,我再寄信給她。」結果,這篇文章馬上爆掉。大家就問那天要怎麼做?要如何配合?以為我要舉辦這個活動。其實我本想提供自己的意見跟大家討論,但變成我非辦不可了。有推文的人,我都用筆一個個抄下來用PTT站內發信,告訴他們「金多蝦活動」計畫是:「五月天出來鞠躬謝幕,我們也要一起鞠躬,十秒後大家一起打拍子,聽到哨子聲後開始唱〈金多蝦〉」。
 
PTT版友聽到計畫後反應都不錯,但有人說怕聽不到哨子聲。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做,而且當天參加慶功宴的人和參加加場演唱會的人是分開的,在執行上也有難度,我就跟大家說:「我會盡力做好,當天現場我會一一與參加慶功宴和加場演唱會的歌迷說明活動,到時候大家一定要唱得很大聲,不管五月天有沒有聽到,來這裡不要給我裝害羞。」有些不能去的五迷就發文說:「妳一定會成功回來,我們再一起開香檳慶祝,妳一定要把五月天弄哭啦!」,因為大家很重視這個活動,所以我一定要做。但前晚其實我嚇到都沒睡好,還是感覺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
 
3月10日,到了現場,我心想:「完了,這麼多人,我怎麼可能一個一個講,但我又沒有找任何人來幫我。」我想到發文時,有人說要幫我影印〈金多蝦〉歌詞發給大家,結果在當天,那個女生真的印了一大袋的歌詞給我。
 
在跟五迷一個個介紹活動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說:「妳幫我們做一件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我聽了很開心,他們還說「辛苦妳了」,我受到很多的感動。也有人熱情地跑來跟我說:「妳就是發信的那個人嗎?」,讓我很開心,但也證明有上PTT的人不多,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件事。的確,在PTT上真的沒有人說出這件事,因為怕五月天上站會看到。大家都說這是個秘密,然後一起討論這個秘密。有些人不知道大家在說什麼,還一直問大家:「這是什麼秘密,有誰可以寄給我啊?」哈哈!真的弄得很神秘。當天我在跟五迷宣傳活動時,就問一些五迷:「妳知道金多蝦秘密行動嗎?」,他說:「噓!妳現在說出來了,這還算是秘密嗎?」,哈!大家真的都守住諾言,不讓秘密公開。我很開心地告訴他們:「我現在就是要告訴你這個秘密計畫了!」
 
但我還是有失敗的壓力,因為發現後來陸續進場的人更多,也就是說他們並不知道這個計畫。其實我的心裡一直很混亂,根本無心享受演唱會,直到唱到〈溫柔〉後我才開始放鬆,我記得米粒說:「這是我第一次希望五月天的演唱會趕快結束,因為謝幕才是重點啊!」
 
五月天出場謝幕了,我和第一次見面的大頭、米粒用力吹起哨子,在「嗶」一聲後,我們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大聲地唱〈金多蝦〉,漸漸地大家也跟上副歌的段落,後來大家為了去握五月天的手而往前衝時就沒有繼續唱第二段了,因為場面已經亂了,我也只好停下來不繼續唱了。
 
我離舞台非常遠,所以不知道五月天有沒有聽到。在離開演唱會現場的路上我真想大哭,覺得好糗喔!一整天做這麼多事,但還有很多事都沒有做到,走在路上總覺得大家都在笑我的感覺。坐上捷運,米粒接到朋友的電話,她朋友站在離舞台比較近的位置,她說看到五月天好像有人哭了,他們應該有聽到喔!後來我在PTT上也看到有人說五月天好像有被嚇到了。最後大家說他們有聽到,我就相信他們真的有聽到。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是否成功,但聽到大家給我鼓勵的話就夠了,真的很感動。
 
(阿車補充:翔一回到我家,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拿著一袋東西對我說:「妳看!這是五迷幫我印的歌詞,這是我們的口哨…」)
 
辦完「金多蝦活動」的心得?
在學校我不是領袖人物,沒當過班代、小組長,但和朋友私下聚會我會是那愛出點子的人,但我也沒有做過這麼誇張的事情啊!那天我擔心的要命,但每個人都跑過來跟我說:「告訴妳,不能怕!」呵呵~好吧,那就別怕了。剛開始我是一個一個和大家說明活動內容,後來就一群一群地講,最後時間來不及,米粒就拉長喉嚨大喊著和一堆人講。雖然在過程中遭遇很多的冷眼,但有更多的熱情,雖然那些冷眼一直卡在我心理,我很在意,很怕之後不成功他們會笑我,還好,結果是成功的,有人還看到阿信跟著一起唱〈金多蝦〉,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米粒建議:下次簽唱會可以上台問一下)如果五月天說不記得這個活動的話,我就會說:「你好,今天就是我參加的最後一場簽唱會……」,因為一定會很尷尬的啊!其實,不管五月天是否在那一刻聽到〈金多蝦〉,我覺得當下有傳達我想說的話就夠了,這麼多人齊心參與就夠了,因為最終的目的不是要五月天有任何回應,而是讓我們告訴他們心中的感覺。後來,有人說我很厲害,能辦這個活動,但是如果沒有大家我也不會完成這件事啊!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唱〈金多蝦〉也是沒用,就是要大家一起唱出來才能達到目的,這是我們一起完成的,這真是很難忘的經驗。
 
如果很多人跟妳一起策劃呢?
敢啊!我現在不就在做一件瘋狂的事嗎?我在接受訪問耶!對了,我要推薦一個在PTT版上一個很中肯的五迷,到時候妳也可以訪問她。我喜歡看她的文章,從她的文章會看到一些實在的東西。
 
什麼時候開始去PTT的五月天版?
參加2005年的【Final Home演唱會】後,就很想去PTT,但不知道那是什麼,因為從來沒用過BBS,我甚至還在五月天官網留言問阿信要如何去PTT呢?阿信當然不會回覆我,我只是要宣洩我的情緒罷了。直到2007年2、3月我才知道如何連上PTT,不久後就開始籌劃「金多蝦活動」了。
 
你對PTT五月天版有什麼建議
老實說,我不想要比較,但跟別版比較起來,五月天版真的太嚴格了,有些人發心得文,就有人說你水了;有時我會PO文問大家會不會穿「五T」(備註:五月天T恤)出門,就會有人說:妳最好「自D」(備註:作者按「D」就可以刪掉自己的文章),因為他們說這裡是分享資訊的地方。但我也有分享css讓大家的Blog可以套上五月天的版型,但又有人說最近太多分享文了,模糊了五版(備註:就是五月天版)的宗旨。我覺得這樣很沒人情味,難道就只能來五版看新聞而已嗎?在別的版,大家可以簡單地分享自己的心情,大家也會一起跟著起鬨,看似沒有意義的東西,但是大家一起鬧的開心,可是在五版上,如果有人分享自己的喜悅,譬如:「真開心,我抽到五月天門票了!」,可是換來的是「請自D」。我覺得五迷都很酷、都是有自己觀點的人,譬如:如果在文章中幫五月天的團員取外號,就會有人說:「不要亂幫他們取名字,請把那個字改掉好嗎?」,我覺得應該可以告訴大家不能取這個綽號的理由,或是用緩和的語氣回應。我有看過有人稱呼五月天為「小五」、「那五隻」、「五神」,就有人說不要這樣叫他們,我是覺得把他們神化真的很誇張,但是回應的方法可以不用那麼強硬。也有一些人不喜歡被稱為「五迷」,會覺得「迷」就是盲從,但我覺得就是「歌迷」的意思啊,不一定要想的這麼偏激。
 
你有看過五月天在PTT五月天版發文嗎?
我覺得以前五月天跟台灣歌迷很親,像朋友一樣,會在PTT發文,但他們現在很少發文了,有點可惜。現在,我只能在精華區找他們以前PO過的文章。我曾在精華區看到一篇印象深刻的文章,有人要賣五月天的書,而且賣得很便宜,就有人推文說:「這本書的價值不只值這個錢啊!會不會賣的太便宜了?」,大家罵發文的人,踐踏這本書的價值。後來阿信就推文說:「把不需要的書分享給別人很好啊!」,阿信說的真好。
 
你知道阿信門牙有縫的傳說嗎?
阿信有一天在吃芭樂,但沒發現門牙卡住一個籽,等到發現然後摳下後,門牙就有一個縫了,這是我聽說的…。
 
你的家人也很喜歡五月天嗎?
我的堂哥和堂妹都很喜歡五月天,堂哥從第一張專輯就開始很喜歡,CD、週邊商品全都會買,但就是不會參加活動,就算買了門票也不會去看。堂妹就是因為幫表哥收集資料而被影響,現在也很喜歡五月天。
 
因為五月天而認識陌生的五迷嗎?
有,我辦了一場去KTV唱五月天唱所有歌曲的活動,那時候認識很多人。這個活動就是要跟五迷去唱才有那種感覺,真的很了不起耶,我們每一個梗都有唱出來,一起跳,一起做動作,唱〈我又初戀了〉也還一起模仿五月天跳舞。
 
五月天令你感動的地方?
【Final home演唱會】聽他們說要和大家一起唱到60、70歲,和全部的人一起打勾勾,很感動,哇~我眼睛都模糊了。其實每一場演唱會都讓我很感動,【Final home演唱會】唱〈知足〉時,大家拿手機跟著揮舞,整片的手機螢光海,我第一次看這種場面,整個頭皮發麻。【師大60週年校慶演唱會】,我從五月天出場一直哭到五月天離場,我是那種只要台上有人流眼淚我就會跟著流的人,聽著〈瘋狂世界〉同步感覺歌詞的內容,和師大的燈光音響結合,從這首就開始哭了。每次在演唱會聽到〈溫柔〉都會想哭,可能因為每次唱完這首歌後演唱會就快要結束,也可能因為阿信每次唱這首歌時都特別有感覺。
 
哪一首歌對你很有意義?
雖然我很喜歡〈溫柔〉,但前陣子我家發生一些事,就靠著聽〈人生海海〉和〈倔強〉給我很大的勇氣,一切都會雨過天晴的感覺,讓我勇敢堅強的走下去,最終,事情應該都會解決。心情不好時會聽〈抓狂〉,真的會有宣洩的感覺。有時候在日常生活中,也會想起某段五月天的歌詞。〈人生海海〉的副歌令我很感動,「就算是整個世界,把我拋棄,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還有〈金多蝦〉對我而言也有意義,這是很重要的一首歌,〈倔強〉也是。(可以說一下是因為什麼事情讓你特別有感觸?)我們家裡經濟狀況有點問題,現在要靠小孩子打工。前陣子怪獸在PTT PO文說他很累、很難過,我就發站內信給他:「你看看我的狀況,你有我慘嗎?所以你也不用這麼難過啦~」,就是要告訴怪獸,我都可以撐過來,你一定也可以。
       
 
參加演唱會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
2007年參加【離開地球表面】超開心,我站在延伸走道旁邊,發現怪獸走過來時好像在看我耶,大約超過1、2秒,而且他的眼睛是斜的,用很奇怪的表情瞄我,看到我都覺得有點尷尬,也許他是對某個角落發呆吧。其實,他會不會是看我哪裡不對勁啊?的確,我不太對勁,因為我的臉上貼著五迷發的螢光貼紙,但因為貼的有點歪,所以我的嘴巴都快吃到那個貼紙了,難怪那天我想大笑都會有點難笑,哈哈!(阿車補充說:其實怪獸跟翔翔四目交接好幾次,因為我們站在比較空曠的地方,才會發現怪獸往我們這邊看,原來因為翔翔在旁邊大力的招手,怪獸真的有看她耶!),是啊!我被怪獸的舉動嚇到,好瘋狂啊~~
 
哪一首歌對你很有感覺?
想不出最有感覺的歌,但最沒感覺的歌我會選〈為愛而生〉,因為沒有貼近我的生活的感覺。我知道〈為愛而生〉或是〈一千個世紀〉表達的是愛、很愛、非常愛、愛到很廣的愛,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描寫生活中很可愛的歌詞,譬如〈抓狂〉、〈聽不到〉、〈黑白講〉、〈憨人〉、〈我又初戀了〉、〈First day〉。其實聽完《為愛而生》專輯,我找不到最喜歡的一首歌。
 
如果給你一個願望,想和五月天一起做什麼?
跟他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同樣的角度,看看台下成千上萬的歌迷帶給他們的感動。
 
參加簽唱會時,上台簽名會和五月天說話嗎?
我第一次參加簽唱會五個人都有到場,因為我太緊張所以都沒有和他們講話,只有跟他們一直說謝謝。第一個簽名的是瑪莎,他笑得很開心,感覺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的瑪莎。?哈哈哈!冠佑的臉就是一張很累的臉,簽完歌詞本就傳下去了。直到簽到石頭,我的情緒突然來了,才發現我正在台上參加簽名會,說完謝謝,我的嘴都嚇歪了,一副就要快哭出來的樣子,石頭看到我這個表情後也很傻眼,害我整個心都亂了,就急忙把石頭簽完的歌詞本拿走,準備衝下台。「喂~還有耶~」,怪獸就笑得很開心地準備簽我的,而阿信就展現他的貓嘴迎接我,貓嘴是他一貫應付人的方式,哈哈!(米粒:那應該是裝可愛的表情啦!)好啦~我把阿信想的很邪惡。到目前為止,我只有參加過三場簽名會,其中有兩場是阿信的「Happy Birth Day」簽書會,因為那時候我特別喜歡阿信,上台時,我跟他說:「等我到了七十歲都還會去參加你們的演唱會!」,他的貓嘴又出現了,對我說道:「等妳唷!」,我就「啊~~」大叫然後趕快跑下台,後來想到還沒握手,再跑上去補握。有次參加活動,我和表妹在台下大喊:「阿信你的鬢角好帥!」,阿信就瞪我們一下,我和表妹就像花痴一樣開心到瘋了,那時真是個呆瓜大迷妹。
 
想對五月天說什麼?
阿信:希望他能真實的表現他的情感和情緒,我覺得他在很多方面都在壓抑他自己,其實也可以說他是變成熟,但我覺得他的快樂不見了,看以前的影片就知道,話多到可以主持「ok la」。前陣子他還說過他越來越害怕熱情,害怕歌迷給他們太過的熱情,所以他會保持距離,應該不會想跟歌迷抱抱吧。希望他能讓自己輕鬆點、快樂點,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事讓他變成這樣。他說他現在是成熟,那為什麼有些人不用長大呢?譬如怪獸,哈哈!
怪獸:希望他能保重身體,他太操他自己了,可是他說他的生活就是這樣,抽煙、喝酒,把酒當水喝,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是常常有酒在手上的人,希望他能多多照顧他自己,很多人都跟他講過了。我喜歡怪獸的親切,很像朋友的感覺,願意跟你開玩笑,我也喜歡聽他開黃腔,感覺更親切。我不喜歡台客,他算例外。
 
對於阿信在S.H.EMV獻吻的事情,有何想法?
那個導演有問題,其實不需要那個畫面啊!很跳tone啊!在MV劇情中,他們不是才剛認識嗎?畫面來得很突然,讓我有種他們不應該去做這種事情的感覺。我看完MV後很失望,我以為他們會對炒新聞的事情不以為然,而且阿信一直很堅持,不喜歡人家碰他,為什麼會這樣?他跟女藝人合唱互動都會嚇個半死耶!他們最近做的事情很偶像,難怪有人說他們都不搖滾了。其實五月天真的只要穿一件T恤、牛仔褲就很帥,譬如【知足常樂同學會】演唱會,沒有太華麗的衣服和佈景,這樣就很好了,只要他們帶給我的內容是一樣的就好了。不需要過度的包裝,大家還是一樣喜歡聽他們好笑的Talking,大家還是一樣喜歡他們的音樂。我猜他們會越來越注重裝扮,可能是他們想吸引一些更年輕的歌迷,還有偶像情節的歌迷,這樣,知道他們實力的歌迷還存在,又能增加有偶像情結的歌迷,歌迷人數才會越來越多。
 
發現五月天的哪一位裝扮有特別不一樣呢?
有!為什麼阿信要戴瞳孔放大片?有脫窗的感覺,哈哈!就是在〈私奔到月球〉MV裡發現的,我覺得這樣瞳孔有點失焦,好像一個眼睛往前看、一個眼睛往旁邊看。阿信拍S.H.E的〈五月天〉MV時也是一樣,一個正的,一個歪的,我覺得仔細看有點不舒服。
 
 
對於五月天幫別人的創作的作品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都很好聽,唯一不喜歡的是ENERGY的〈秒殺〉,作曲是怪獸和石頭,作詞是阿信,聽說阿信只花了二十秒就作好了。對了,我也聽說【五月天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專輯中本來要收錄〈米老鼠〉,但後來踢掉了,因為曲風的問題,可能想把它放在《為愛而生》才有一致的感覺,所以我覺得《為愛而生》那張專輯讓我覺得每首曲風都很像。
 
對於最近沒有聽到五月天創作台語歌曲有什麼感覺?
最近沒有創作台語歌讓我很失望,是因為要去對面才這樣嗎?阿信說就剛好沒有做到、沒有靈感而已,我就相信他吧!因為他們還是要在對面發展啊!我好擔心他們去對面後就不回來了,但五月天都說台灣是他們的家。雖然我覺得台灣的歌迷蠻難搞的,常有很多建議和問題,譬如:要不要加開演唱會等問題。就像瑪莎說的:「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歌迷的一句話。」,他們去大陸辦一場演唱會,歌迷就開心了,根本不會想這麼多。但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就是喜歡這樣的暴民,哈!那台灣歌迷就繼續暴動下去吧!!
 
關於五月天的「梗」?
有人抱怨每一場【為愛而生】演唱會的梗都一樣,叫他們換一下,但並不是每個地方的人都有看過呀!但是如果〈終結孤單〉不玩「嘿!嘿!嘿!嘿!」那種梗,還像在唱那首歌嗎?唱〈戀愛ing〉如果沒有比一下「L!O!V!E!」就很奇怪啊!這些梗都該保留,不過,建議他們可以想更多的梗,譬如【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的「跟我嘿完一起跳!」。
 
關於參加五月天演唱會的禁忌?
參加【為愛而生演唱會 新竹場】前我從未上過PTT五月天版,所以不知道去演唱會不能拍照、不要拿手拍。難怪我去【Final Home 演唱會】時就有歌迷叫我不要拿手拍,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阿信不喜歡」,這理由讓我覺得好自以為是,他又補說「這樣很吵耶!」,我想他怎麼沒有禮貌,一直叫我不要用手拍。參加【為愛而生 新竹場】時我使用VIP門票入場,所以能站在很前面。因為我不知道參加演唱會不能拍照,所以就大剌剌地拿手機拍怪獸砸蛋糕的畫面,但發現阿信離我很近卻不看我,我就感覺到他不喜歡歌迷拍照。後來知道如何上PTT後,才了解這些原因,之後每一場演唱會我都沒有再拍照了,也不會再拿手拍!!並發現他們對用相機的框框看他們的人會比較冷漠。
 
參加活動的有趣經驗?
有次參加阿信的【Happy Birthday桃園場簽書會】,因為人不多,所以阿信有幫我簽名字和笑臉,阿信還主動問大家什麼名字,都有幫大家寫唷!因為人太少,我就在旁邊大叫:「阿信唱歌啦~拜託唱歌啦~」,他就斜眼用鄙睨的表情看我,。現在參加活動,我就不太敢伸手握阿信了,我只會在旁邊看著他,因為伸手會讓我覺得更遙不可及。其實我有想過引起他們注意的方法,穿上肉色的衣服,用亮亮的貼紙在衣服上貼出一個「比基尼」,可是還沒有找到人敢陪我這麼做。
 
如何看待自己或其他喜歡五月天的人?
我以前很少在追星,只有在很久以前追過日本團體ARASHI,自從喜歡五月天後覺得幹麼喜歡這麼遙遠的藝人。以許就是因為遙遠,因為不瞭解ARASHI,所以才會更喜歡吧?!了解所有的事情不一定是好的,所以我現在會覺得不要知道太多五月天的事情會比較好,五迷的事情也不要知道太多。我在PTT吐槽版看到有些人因為五迷而討厭五月天,他們覺得五迷自以為很厲害,所以不想和這些人混為一談,也不想在五月天演唱會遇到這些人。我覺得這對五迷是以偏概全的說法,而且這些人何必讓自己錯失幸福的機會,無法體驗歌曲或演唱會中那些感動。對於五迷,其實每個人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歡五月天的,只要不要影響到別人就好。
 
參加五月天活動時會不會拍照?
參加活動時還是會拍,但就是拍整個環境,或當他們做一些特別的事,用幾張照片保留紀念性的價值。我不會只拍他們的大頭,那還不如去剪海報,專業攝影師拍的還比較帥。
 
曾經後悔的事?
曾參加一個YAHOO!奇摩五月天家族的活動,獎品是家長收集很特別、外面買不到的五月天商品,家長請五月天選出抽獎編號,我還記得我的抽獎編號是88號。過了三個月後我才去看這個家族的文章,發現我的88號是石頭圈出來的。不過,就在我看到這篇文章的前三天,活動結束了,所以不能獲得禮物。還有一次是參加【五月天自由時報見面會】,我把上台的資格讓出去,結果上台的朋友和五月天都握到手了,當時我應該多灌一點酒衝上去才對!我發現我和朋友-阿車在一起參加五月天的活動都會很幸運。第一次,和她參加師大附中【60周年校慶演唱會】時看到平常很ㄍㄧㄥ的阿信居然哭了;第二次去紐約紐約參加「愛滿滿心暖暖」公益活動,我們坐在星巴客裡,剛好可從某個角度看到他們躲在後台。後來飾演老年五月天的阿公們坐在我們的玻璃窗前,工作人員拿拍廣告時的照片給他們,他們一張張拿出來看,我們也透過玻璃窗看得目不轉睛。後來阿公們發現我們,索性拿起照片貼在玻璃窗給我們看,一張一張慢慢地換,我那時真的很幸運!
 
五月天做過哪些讓你感動的事?
【為愛而生 演唱會】不斷加場。因為有些【為愛而生 演唱會】場地較小,對於沒辦法進場的歌迷,馬上再加一場唱給他們聽。五月天還有做很多讓我感動的事:簽唱會一定會簽完;小巨蛋演唱會的票價很便宜;演唱會的talking很感人;還有,在他們心中歌迷最大。
 
你會如何和朋友介紹五月天?
我很喜歡一個團體,他們對台灣樂團很有影響力,如果這一生沒有看過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你就白活了。他們會讓很多人感動,就如同歌迷帶給他們的感動,都是一樣多的。喜歡五月天的歌迷簡稱為五迷,五迷常在一起做很偉大的事:一起看演唱會,一起拿著藍色螢光棒,一起大聲唱歌,是五迷讓五月天變的那麼好。五迷做的一些事情讓我非常感動,就像你在紀錄五迷的故事,就像當初帶動藍色螢光棒的人,如果沒有五迷就不會有現在這麼紅的五月天。有些五迷會說:「如果沒有五月天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我也認同,但我們的確也帶給他們很多,不然不會每次演唱會都爆滿,不然不會有這麼美的螢光海。五月天常為了表演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這時候瑪莎就會告訴你:「因為藝人不是人啊~」
 
五月天給你什麼影響?
因為五月天而讓我去聽更多音樂;因為參加活動,發現蘇打綠、陳綺貞的歌也不錯;因為〈摩托車日記〉讓我想去瞭解一下切.格瓦拉;因為他們而認識很多他們的師弟師妹。
 
如果可以和五月天一起去KTV唱歌?
我要和他們合唱〈我又初戀了〉、〈七彩霓虹燈〉,而且還要一起跳舞;和冠佑合唱〈製造浪漫〉,不過我要唱男聲,他唱女聲。
 
如果五月天要暫別歌壇?
叫他們60歲以後再說啦!不過現在阿信幫太多人做歌了,很怕他忘了做自己的。不過常看到他們的作品出現在很多歌手中,的確是件驕傲的事,但也擔心他們太累了。
 
未來要如何支持五月天?
我要在我能力範圍內,CD盡量會買、演唱會盡量參加。不是說好要一起唱到70歲嗎?打過勾勾了,我相信他們!!
 
 
 
 
跑百米粒後記
第一天認識翔翔,就和她一起進行瘋狂行動,現在每當我聽到〈金多蝦〉,就會想到那一天。翔翔是個熱血女孩,即使有很多阻撓,她也會想盡辦法熱血下去。在和她訪問的過程中我幾度笑到說不出話來,原來五月天在翔翔的心目中搞笑、邪惡的成分居多。後來,我和翔翔參加幾次五月天的活動,發現用最單純的方式欣賞五月天是最快樂的,因為五月天也會對單純的人做出最直接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