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日,五月天為了感謝參加8場「天使為愛而生演唱會」的歌迷和之前未能順利進入桃園場的觀眾,特別舉辦慶功演唱會。沒想到,這場演唱會將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今早,不知怎麼的,突然想一個人排隊,也不想太早入場,所以8點多才到師大分部(這樣好像也沒多晚~)。排在後面的2 個女生聊的起勁,讓我也想加入她們的話題,聊了一會兒,她們問我知不知道一個秘密計畫,我還很不好意思地問:「可以透露一下告訴我嗎?」,原來其中一位小女生就是在PTT五月天板上發起感謝五月天計畫的人。唉呀!這幾天沒上PTT,難怪不知道這件重要的大事。當她告訴我計畫內容後,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一部分是想像成功後的畫面,一部分是她的憨人精神。

 

金多蝦感謝五月天秘密計畫:

當五月天到舞台鞠躬謝幕時,所有觀眾同時鞠躬10秒,然後鼓掌打拍子,當聽到哨子「嗶」一

聲,開始合唱「金多蝦」,唱完後當聽到哨子再「嗶」一聲,一起喊出「謝謝五月天」。

 

其實,誰沒想過要謝謝五月天呢?有多少人因為他們的歌來化解少年維特的煩惱?有多少人因為他們對理想的追求而產生築夢的勇氣?有多少人因為他們的認真的小人物精神而有勇氣來面對人間的許多愁?不管深淺,每個人從五月天那裡獲得不同的感受。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五迷不離不棄的原因了,同樣的演唱會可以跑12場,同樣的梗可以一直笑,同樣的「啦啦啦」可以永遠啦不完,同樣的一段旋律可以讓我們做出相同的動作,這些都是「感謝」的証明。

不過,為什麼不更直接一點,從自己的口中,具體的表現出來呢?因為大家認為自己只是小小的,只能做小小的事,一直不敢把它從小小的心中拿出來。還好有這位小女生願意貢獻她小小的心力,把每個小小的心願集合成大大的力量,就在演唱會結束時,五月天走到延伸舞台謝幕的那一刻,奇蹟發生了!

金多蝦
詞:阿信  曲:阿信
 
美麗的地球 有美麗的海洋
海洋裡住著很多生命 很多魚很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多謝你這多年來一直陪伴我唱歌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我不管要衝啥 你攏會站在我這

 

這首歌大家雖然唱得不整齊,但是此起彼落地蔓延開來,漸漸地歌聲也傳到舞台上了,我發現五月天的表情跟以往不同,從奇怪到驚訝到感動,讓我想起阿信常把面向觀眾的麥克風留在舞台上,沒想到我們真的發聲了!「謝謝五月天!」「謝謝!」唱完後大家不停吶喊著,從來沒有如此感動的氛圍彌滿全場。瑪莎最後隔空大喊「謝謝」作為回應,我也跟著大喊,除了謝謝五月天,謝謝願意配合的歌迷,尤其要謝謝發起人翔翔。施比受更有福,在你宣導「金多蝦秘密活動」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大多數人給你的鼓勵以及最後的成果,那種快樂與滿足是別人無法完全體會的,很榮幸排隊時剛好站在你前面而讓我得知這個計畫,甚至還有機會幫上小忙,這種難得的經驗與感動,讓我在喜歡五月天的歲月中增添了奉獻的能力。你一直跟我說謝謝,其實你應該是要謝謝五迷這個大家庭,我也受過很多五迷的協助,所以我能體會妳的壓力與感受,能夠有機會幫忙是我的榮幸。還記得嗎?「這裡就是我們的final home。」

 

後記:

我們離舞台很遠,並不了解五月天是否聽到歌聲而有什麼反應,因為當時很亂,大家都擁上去握手,所以我們一度以為這個秘密計畫不是成功的。發起人翔翔當時感到難過,甚至覺得自己很傻,但是我覺得在1~2天的時間決定作這件事情,而當天只動用我們3個人力為1.2千人宣傳和說明,即使沒有人唱,至少在當下我可是大聲地唱,因為我們真的把一件事完成了,無愧於心。

正當我們在捷運上討論乾脆下次簽名會上台問五月天到底有沒有發現這個計畫時,我朋友打電話來,劈頭就說:「你們真的成功了!」她的位置就在舞台旁邊,所以很清楚五月天的反應。「士杰已經哭了,然後五月天走到我們這裡來謝幕時,感覺怪獸和石頭有在ㄍ一ㄥ住,因為我們站在前面沒聽到你的哨子聲,但一聽到副歌的聲音傳來,我們馬上大聲唱,而且一直跟五月天說謝謝喔~」我興奮地趕快告訴翔翔,她的眼框泛紅,壓力釋放,終於能開心地鬆口氣了。後來在PTT五月天板也有看到別人描述:冠佑有哭,阿信則是用唇語跟著我們輕輕唱……

 

 

經歷這個難忘的演唱會後,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能夠做出別人眼中的「傻事」, 但是這些事對我們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小事」呀!

 

有夢最美,何不讓它成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