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了,附中人,我不是來參加貴校的60周年校慶,我是來見證「事實」,一個「夢想成真」的事實。
 
蔡閔佑、阿霈樂團、蘇打綠、強辯、輕鬆玩、五月天,班號由大到小順序出場表演,近代音樂風格進化論,在這個春末夏初的晚上,一次讓你聽完。雖然他們的班號差距很多,但都有共同特質,可能這也是屬於附中人的特質:敢作夢。
 
阿霈樂團、蘇打綠在Talking時就看出他們很努力不讓激動的淚水留下來,追夢的過程太坎坷,回到母校就如同回到當初做夢的地方。現在站在台上的他們告訴學弟妹:你們也會成為附中的驕傲。我想,這句話也是他們在對當年的自己喊話:不要輕易放棄夢想啊!你看!我真的站在這裡了!
 
壓軸的五月天,未出場就轟動,第一首唱「瘋狂世界」,舞台上的那五個小子,瞬間變成十年前的五月天,而我,也變成十年前的那個我,只有在那個年紀才懂得這首歌的酸與苦。聽完這首歌才發現他們沒變,我也沒變,即使外在環境逼我們變形,我們還是努力地對抗這世界,那年的那顆種子,依然在心中紮根、茁壯。阿信在一開始的兩首快歌後,說了一段Talking,接著走到延伸舞台前,在附中校園的舞台上唱「擁抱」。他絕對很激動,從大銀幕上看到那一行不敢抹去的淚就知道,這個愛壓抑自我不在人前曝光的小子,不要以為大家會把它看成汗水,沒人會相信那是汗水。原本以為五月天會有很多Talking來表達心情與勉勵學子,結果每個人只有說一段。其實他們也不用多說了,因為他們就是「活體實驗」,用自己的身體和成就做為大家的指標,我說的指標不是指年收入或頭銜,而是敢衝、敢拼、敢夢的精神指標。
 
我不是附中人,這世界也不是只有附中人才敢做夢,我會記得這場搖滾教室演唱會帶來的感動,希望在每次要和世界投降前腦中會浮現這些片段。
 
PS:參加這個活動前,附中的朋友就一直跟我強調附中人愛校的程度,從愛唱校歌就可以看得出來,我見識到了,讓我也很想唱那段記不得的崇光女中校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