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回地球表面」的旅客,請趕快集合!
2008/5/17
在香港赤臘角機場、台北捷運、統聯客運、台中車站發現同樣頻率的人
不用問就可正確辨識
因為此起彼落的手機鈴聲響起的都是「五月天」


我要準備回到地球表面囉~
 
※工作人員是A咖
明星商品區、贊助廠商區充滿血拼與拍照人潮
相信音樂與認真活不分男女老幼全員出馬
再怎麼低調也擋不住閃光
佩伶姐與不二良親自下海為民服務!



明星商品區充滿好多人,因為五月天的週邊商品真的都很有質感嘛~


阿信X不二良的認真活卡車也要有質感,載貨不忘打廣告!


逛著逛著...我就不小心幫荷包減重了,難檔螢光桃紅的吸引力啊!
 
※演唱會=忘年會
各方五迷齊聚ㄧ堂
哈囉!你好嗎?
伶、大頭、Wen、Nickey、烏托幫店員、小四、很眼熟的五迷、蛋、瓜、舞姐、晴天……(依見面順序排列)
巧遇大頭秀出精心準備的鳥頭想讓冠佑戴上
與Nicky大鬧中友烏托幫
發現螢光橘蛋在跳高高
大學同學、參加接力的朋友也隱身在茫茫藍海螢光棒中
還有
發送螢光貼紙的組員、發送台中五迷準備的閃亮紅手腕的隱形人、製作五月天小貼紙的伶的朋友
各方五迷送的小物讓小五迷全身充滿五月天



巫托幫台中中友店的店員們都很喜歡五月天,他們都自掏腰包買STAY REAL的衣服喔!
我們就在裡面玩貼轉印貼紙的遊戲,是的!光是這樣也能大鬧人家的店~真是不好意思...
把「回到地球表面」的圖騰印上身囉!呀呼!!!


回到地球表面前趕快拍照留念,下次不知何時還能再離開地球了呢~


發螢光貼紙的舉動實在揪甘心,我一定要和他們合照!


坐在我後面的小五迷,把當天拿到所有和五月天有關的小禮物貼在身上,就變成一個熱血女孩兒!
 
※「回到地球表面」的旅客,請登機,我們即將出發。
保時捷+法拉利+凱迪拉克級的喇叭音響
一拍不落的燈光效果
熱度逼至500公尺外的火柱
瘋狂發射的近距離煙火秀
誠意十足的開場特效噴水
深入淺出的背景動畫
回到地球表面的配備就要如此完備!
 
五位機長帶領專業機師出來了!
用〈抓狂〉告訴我們再不回地球就真的要抓狂了!
一開始就帶大家做了近一小時non stop熱身操
經過麼多年我們早已訓練有術
沒有喘的感覺
只有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的感覺
 
阿信的聲音不只回來了
還變得更持久、更高亢、更有技巧了
石頭的〈咿呀呀〉伴著小石頭的照片
和我們分享為人父的喜悅
怪獸又站上高台彈奏
不知道站這麼多次後是否已治好懼高症
瑪莎的長髮和長裙一樣飄逸
無愧「小甜甜」的封號
冠佑躲在鼓台按部就班打鼓
殊不知大家等著天鵝重現江湖
五人分工合作唱出〈孫悟空〉
歌裡歌外都充滿著好兄弟搏感情的氛圍
他們就是「五月天」!
 
〈戀愛Ing〉新梗教學
五月天利用光控手控心控造成人海波浪
其實…我們早就被下蠱了啊!
要我們做什麼都可以
〈五人solo+五迷solo〉
五迷的合唱水準越來越厲害
請阿信下次可以再出更難一點的考題
最後阿信用〈高山青〉結尾
很有原住民石板烤肉的風味
〈兩隻老虎〉的祝福
全場一定都會唱的一首歌
雖然每個人把老虎缺少的部位唱的不一樣
但我們知道只要唱歌就不會痛了
〈YESTERDAY.TODAY. MAYDAY〉組曲
曲目編排與背景動畫成為主角
讓五月天不用說話就能表達他們的精神
〈出頭天〉
讓大家的夏天比別人早2個月就來
很開心第一次公開獻唱的頭彩就送給台灣
第一次,無價。
 
※花絮側拍插曲
以前,陰雨帶來潮濕的泥濘,跳著跳著,鞋子黑了。滑一跤還是要唱!
這天,晴朗帶來乾燥的泥土,跳著跳著,滿天風沙。摀口鼻還是要唱!
 
搖滾座位區的椅子是「座位」還是「方位」?
每個人有不同定義。
因為我和後排的理念不同,只好以屁股懸空半蹲姿勢「坐著」。
後來有些人也不想繼續「假坐」,乾脆就和我一起跳起來了。


這就是貼在椅背上的座位編號,因為來不及撕,只好拍晴天的座位編號以作留念XD
 
有段演奏好像發生問題,拍子和樂器沒對上。
阿信看冠佑一眼,試圖找問題和答案。
不過,最後還是就這樣怪怪地結束了啊:P
(耳尖的歌迷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呢?)
 
士杰與彭克不只是合音天使,還是伴舞小妞。
我有默默跟著學動作呢!
下次乾脆辦一場五月天PARAPARA歌舞演唱會
五月天在後面伴奏
士杰與彭克在前面帶大家跳排舞啦!
 
阿信你不要以為製作了「考試萬歲」正大光明作弊T恤就可以在演唱會正大光明的作弊
不止看著大銀幕的字幕唱歌
還跟著歌詞一字字俏皮的比來比去
讓我想到卡拉OK字幕上跳躍的紅點
 
※出乎意料的安可
國外歌迷安可的熱情足以成為當地頭條新聞
不過,台灣歌迷安可的續航力常常不足
可能就是因為我們已被寵上天了
但這場演唱會不一樣耶
還沒唱完就開始安可了
讓阿信笑說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
真正要喊安可的時候
大家續航力又不足了
不過,這次大家始終都沒停下來
四面八方用接力的方式讓安可聲此起彼落
喊不出聲音的人就賴著不走
「回家吧!」「不要!」
「回家吧!」「不要!」
「難道要從第一首再開始唱?」「好~」
【你要去哪裡 演唱會】的對話又在今天經典重現
大家的默契得滿分!
這次安可的獎品很大喔
五月天挑戰〈反而〉〈出頭天〉歌詞背誦與演奏
冷門老歌和新曲都一樣不簡單啊
阿信跑到後方的高台和看台區與搖滾C區的朋友近距離接觸
對各區歌迷的重視一直都是讓我們窩心的地方
當然,按照慣例阿信把贊助單位「謝完了」
我站這麼遠都能感受到怪獸在淫笑
最後的最後
鼓掌聲久不間斷
這是我們對五月天表現感謝的方式
這趟離開又回到地球表面之旅
OVER
 
又將有另一個開始
 
※回到地球表面後…
第一次在晚上11點多又興奮又驚恐地喊出安可
因為唱得越久,離地球的「家」就會更遠
演唱會結束後的萬人湧出
讓台中街頭頓時就像跨年後的無政府狀態
我們的腎上腺素又要強迫發達
為了搭上00:20「1128次台中-松山 加開自強號」
只花一半的時間就奔跑到火車站
一路上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逃難似地跑著
終於在開車前一分鐘趕上(其實火車有誤點等我們了)
啟動後看到拿著票卻趕不上的人被擋在剪票口
我難過地與他們招手
不知道他們該如何是好
 
「1128次台中-松山 加開自強號」是五迷和相信音樂向台鐵爭取的
火車上大多是剛看完演唱會的人
也許大家剛剛已把雙重腎上激素用完了
所以這個車廂只剩下我和朋友滔滔不絕地討論五月天


誰讓5/18凌晨的台中街頭變成這樣?就是五月天和暴民們!XD


終於趕上加班自強號!比我早一步坐在車廂的朋友們難道是用飛到台中火車站的嗎?
 
朋友跑進火車站的時候比我還晚
我多麼擔心他進不來了
的確,她差點就搭不上了
因為她差點迷路……
她在跑往台中火車站的途中
詢問走在身旁的歌迷是不是也要往火車站搭車?
得到的答案大多是:「不是耶,我們要去唱KTV!」
這告訴我們
五月天歌迷的精力有夠旺盛
High完馬上還能唱歌到天明!
 
新竹以北
我在夢裡重溫著離開又回到地球表面的旅程
一張開眼
車廂只剩小貓幾隻
那些和我一起旅行的人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
變成我不認識的模樣
等到下次五月天登高一呼
我們的心將再次啟動
我們又會再次熟悉
 
PS:這場演唱會讓我最遺憾的事,就是沒將一張看台區門票送出,讓地球上少一個人被五月天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