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重視錄音品質,這次規格從48K升級到96K,設備又多花數百萬,體貼的石頭在側標內頁上註明,若轉檔成MP3,要改成哪種規格,為此測試數遍,難道不怕歌迷燒錄歌曲,不買CD?阿信自豪地說:「歌只要有人聽,就是活的!」
----摘至[聯合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1/2/17zuh.html

每次看到「專業的報導」,我都會向「專業的朋友」求證,因為我想知道,五月天到底有多「專業」。
每次我都會請教一位台南的學弟,他的職業是音響工程師,也會製作歌曲,也是位創作者+rapper。他的頭銜太長了,所以我都叫他音響工程界的「南部扛耙子」,他都謙虛地搖頭。

跑百米粒:何謂錄音規格從48K升級到96K?
南部扛耙子:好,我這樣說好了, 一般CD音質就是一般數位化的音質是44.1K HZ,就是每秒振盪44100次。比如一張圖,切成十塊的拼圖會比較細?還是切成一百塊的拼圖會比較細?所以有些數位錄音是44.1K HZ就以足夠,但是現在一般已經提升到48KHZ,96KHZ是很高很高的音質,就是每秒振盪96000次,應該是DVD這種規格。
跑百米粒:我又要哭了,五月天真是「揪甘心」!



 

如果CD總有一天會消失
我們何不毫無保留
寫這最後一首詩....
---摘至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預購單


如果能把「聽音樂」當成是「欣賞一件藝術品」,感受完美極端的境界,本來就是我們活在世上的一大享受。
用NTD$399買到一個「藝術品」,並且能長伴一生,實在太划算!
「買CD」這個行為會不會在21世紀消失?
就等22世紀的歷史老師跟大家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