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迷百人接力賽 第三棒 晴天(女,天蠍座,1979年生,職業:業務助理)
 
地點:麥當勞忠孝東路五段店
時間:2007年7月10日 18:30~22:00
 
最喜歡五月天哪一首歌?
〈倔強〉,我現在的職業是業務助理,常常有不公平待遇,因為不想屈服於現況,常有想要豁出去的衝動,雖然現在的我還沒準備好,但聽到這首歌讓我有力量去追逐夢想。其實每首歌我都喜歡,有時上班會突然很想聽某一首歌,想到心神不寧,趁中午趕快拿出MP3來聽,或是一回家就把CD翻出來聽。
 
參加第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是【Final Home演唱會】,我在玫瑰唱片行售票截止前才決定要去,為了買票而無心工作,一直打電話問唱片行是否有票,整天都很緊張,還好終於買到了。
 
演唱會最常站在那個位置?
最前排的位置。因為跟五迷一起早起排隊,就莫名其妙愛上前排的位置,因為五月天有時會和前排歌迷做點小互動,只有站得近才能感受。但我現在不喜歡排隊,因為排隊會和朋友鬧問題,你幫我、我幫你就算了,朋友的朋友也插進來就不好了,更何況進場後還站在我前面。現在我不會讓不認識的人插進來排隊,即使朋友叫我插入他的隊伍我也不想,雖然朋友不介意,但別人一定會介意的。我在想,五月天每次都看到同樣一群人站在前面會不會膩啊?對其他歌迷或最近才喜歡五月天的歌迷,他們永遠都不知道前排的感覺,因為按照「正常程序」排隊,是不可能加入前面排隊的團體的,老實說,我還蠻認同【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ibon的售票模式,隨機分配座位可讓站在後面的歌迷有接近舞台的機會,體驗不同感受。
 
看演唱會時你會是那種人?
聽到某些歌會跟著玩小遊戲,例如唱到〈瘋狂世界〉就會跳大腿舞,但不會太OVER啦,朋友玩我才敢玩。
 
喜歡參加那種型態的表演活動?
在MOS那場,中華電信贊助的小型演唱會,跟一般的不同,有剛出道的感覺,唱很多平常不唱的歌。我想為了討好大部分的歌迷,在大型演唱會還是會唱熱門歌曲,所以很珍惜這種小型贊助演唱會,但是抽門票真痛苦,痛苦到我現在不敢喝咖啡廣場和LE POWER了。
 
會參加每場活動嗎?
現在會選擇活動性質,站台活動就不會去。像大型音樂活動我就會去,除了看五月天,還可以看其他喜歡的人,例如:陳綺貞、蘇打綠等。
 
會收集周邊商品嗎?
從【Final Home演唱會】開始,所有周邊商品都會買,演唱會前後只要有他們新聞的報紙也全都買,會把整張報紙留下來,還可以看到當時娛樂新聞今非昔比的事。因為買了月曆捨不得掛、FILE夾捨不得用,所以現在就不會這麼瘋狂,要看到實品還要有實用性才買,例如:T恤、書。之前有出前三張專輯MV的DVD合輯,我每天經過唱片行都要看一次,因為很貴,捨不得買,直到聽到有人在問店員是否有賣這張合輯時,我馬上衝去買下。
 
參加活動會拍照嗎?
很少照,因為照得不好,不如用親眼看,或是看別人拍的。不過一直在拍照的人一定會後悔,在【離開地球表面 新加坡場】,我前面有人一直在錄影,他的手還擋住我視線,工作人員叫他他才收起來,但又偷偷地拍,他整場心情都很緊繃,怎麼會有心情看表演啊!不如買DVD回家看算了。
 
為五月天做過最瘋狂的事?
追去參加慶功宴。很多歌迷都到了餐廳,五月天就包下二樓,但是唯一的廁所就在二樓,所以每個歌迷都要去上廁所一下,一直客滿中,我也在這裡看到怪獸戴上傳說中的嘔吐袋,就是一個大型黑色垃圾袋綁在脖子上,喝了就吐,非常方便。我也曾瘋狂地重複買他們東西,譬如:〈知足最真傑作選〉 (平裝+精裝+101版)買了10張;『下課後,怪獸家點名』買了5本;阿信的『HAPPY BIRTHDAY』買了8本;〈為愛而生〉買了11張,而且跟五月天全台走透透,參加每一場【為愛而生】演唱會。【五月天101博覽會】展覽期間為 2005/10/29~2005/11/6,我一連去了9天,後來又延了一天到11/7結束,最後一天還待到關門,直到工作人員趕我們走,才哭著離開101,在博覽會的工作人員後來看到我們又常出現在活動中,就笑稱我們是「101忠狗」!
 
參加活動的過程發生什麼趣事?
有次在台南看完演唱會,追完慶功宴,已經是凌晨了,坐客運到台北就是星期一上午八點了,沒洗澡,換件衣服就去上班,整天一直恍神。還有次台南封街演唱會結束,凌晨兩點就衝到台北Y17為咖啡廣場演唱會排隊,不顧形象地露宿街頭,平常我是不可能蹲坐在路邊的人,但為了五月天,全豁出去了。
 
最喜歡的五月天MV?
最近感動我的不是MV,而是【為愛而生演唱會 彰化場】時,〈胎音〉的背景畫面和狗狗本人親自哼唱的那段,搭配嬰兒的心跳,代表另一個生命的延續,他們的精神也會一直延續下去。
 
那首歌可以代表五月天?
〈尬車〉、〈志明與春嬌〉,每次去KTV都有同事幫我點這兩首歌,因為他們只知道這兩首,連尾牙石時都有長得很像電影「超人特攻隊」裡的爸爸的海外部同事點〈尬車〉來唱。
 
那首歌適合夏天聽?
〈戀愛ING〉,歌詞就是在說夏天會做的事,冬天早就躲在被窩裡睡覺,那會熬夜聊天到爆肝啊!
 
那首歌聽了會哭?
〈憨人〉,讓我想到這麼多沒有利害關係的五迷朋友因為喜歡五月天而成為兄弟姐妹,現在在社會中很難有這樣的機會,大家這股傻勁感動了我。
 
對五月天每個人的感覺?
冠佑是大家吐槽的對象,也是大家的開心果,大家常對他吐槽,他肚量很大耶,如果是我我一定翻臉,對他印象最深的事是他表演天鵝湖的舞蹈,非常爆笑。想對説請他好好保重身體,因為感覺很沒精神。其實五個人都需要保重,因為作息不正常,尤其是怪獸更要注意。阿信感覺是外表陽光的人,希望他真的能跟外表一樣陽光快樂。瑪莎對於現狀應該調適的不錯,他是不會虧待自己的人,也是個反應快、文筆好的人。石頭是新好男人,對他在演唱會求婚的印象很深刻,如果五月天的事業和家庭不能兼顧,我猜他會選擇家庭,然後退居幕後。
 
五月天讓你感動的地方?
很欣賞他們對友情的態度,有人出槌,就會有人掩飾,互相包容,他們的默契比親兄弟還要更好。
 
如果五月天暫別歌壇,你會如何?
先是震驚、難過,如果他們要去充電是沒關係的,人都會疲乏需要休息。他們休息的期間,我會把CD、DVD拿出來,也許他們又會幫別人製作歌曲,媒體應該會陸續關心他們的消息。
 
如果五月天要退出演藝圈,你的看法?
只是他們還在朝夢想努力做音樂,不管用什麼方式,我都會支持,雖然退出演藝圈我會難過,只要知道他們還在就OK了。
 
對於越來越多各個團員的創作有何感覺?
音樂還是很融洽,例如〈最重要的小事〉還是保有他們的精神,不會太突兀,因為他們是一體的。
 
對改版專輯的看法?
因為市場壓力,他們不得不這麼做,歌迷可以選擇不買。其實台灣已經很便宜,有些版本國外可能還買不到。
 
對五月天經常代言有什麼看法?
代表他們的形象受肯定,不然就不會有公益廣告找他們代言了。
 
五月天對五迷的態度?
五月天對五迷超好的,演唱會再累都會和歌迷互動,【為愛而生演唱會】阿信抱病翻跟斗,怪獸媽媽住院還是繼續表演,問到私人問題他們也會笑著回答,不拒絕歌迷的要求。
 
對五月天常跑國外表演的看法?
不會吃醋,因為要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音樂嘛!對台灣和國外的歌迷都很好,但因為他們不常在國外,會比較接近國外歌迷,但還是台灣歌迷比較幸福,因為這裡是他們的家、他們的根,終究還是要回來的。
 
家人或同事對妳喜歡五月天的看法?
同事都知道我喜歡五月天,但不是每次參加活動都會告訴他們,譬如參加101博覽會就是請生理假,怎麼可以讓他們知道我偷跑來,而且生理期還會跟著五月天的活動而不規律呢。我會和年輕的同事一起參加活動,但是媽媽型的同事覺得五月天不好聽幹麻要浪費錢。家人不反對,爸爸還會主動買五月天代言的啤酒讓我參加抽獎活動,但不知道有時我為他們露宿街頭。
 
何時開始參加五月天的活動?
因為我之前在佛光山的道場做義工,在那裡生活規律又充實,但對外面的資訊都接受的比較慢且少,所以在五月天當兵前都不知道他們的資訊。從《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開始,我去五月天官網的討論區認識一些歌迷,直到【知足簽唱會 台中場】,我才和五迷一起參加,之後活動能到就到,停不下來了。
 
認識其他國家的歌迷嗎?
在五月天官網的討論區認識其他國家的歌迷,我們在虛擬世界互相關心,甚至還關心到私人的感情和工作。我曾幫美國五迷參加「下課後怪獸家點名」簽書會,委託他的台灣表姐帶回,我生日時他還做五月天卡片送我,福州的五迷也寄航空包裹送我生日禮物呢。澳州五迷是位年輕媽媽,她說小孩長大會帶他去看演唱會。香港五迷是在101博覽會認識的,因為看到她拿著燈牌,就猜她是香港來的,我就跑去搭訕,如果不是因為五月天我才不敢做這件事。新加坡五迷是參加馬來西亞演唱會時認識,而且還拐她們來台灣看【Final Home演唱會】。馬來西亞的五迷是四姐妹,她們帶著爸媽和我們一起在搖滾區看演唱會呢。
 
對五迷的感覺?
有分理智和不理智的,不理智的歌迷會打擾他們的私生活,還會炫耀與五月天特別接觸的事蹟,這樣實在太迷了。其實,我要感謝五月天能讓我認識這麼多朋友,甚至還有其他國家的,只見幾次面就對你很好,就像國高中的同學一樣,有次新加坡五迷過年來台灣找我們玩,而不是專為五月天,這讓我非常窩心。
 
如果可以和五月天做一件事想要做什麼?
和他們各別單獨合照,因為平常不可能這麼做。
 
未來會如何支持五月天?
CD能買就買,演唱會能看就看,但不會看負面消息,而且我還會幫忙跟朋友澄清事實。
 
五月天對你來說是什麼?
精神目標。他們一步步追求音樂的精神讓我想要學習,雖然我還不確定未來要做什麼,但有他們為樣本,總有一天我會成功。
 

 
米粒後記
跟晴天是在101博覽會認識的,那時我負責SONY DVD攝影機的租借攤位,她來租借拍攝好幾次,不知道有沒有拍到傳說中怪獸的裸照?就這樣認識她到現在,她這個人超好的,還會通知我參加活動,我的許多瘋狂事蹟都是跟她一起做的,甚至還跟她跑去新加坡看演唱會!她是講義氣的好朋友,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歡跟她一起看五月天,我真的很榮幸能認識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