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迷百人接力賽 第二棒 米機(女,天秤座,1988年生,政大社會系大一)

 

地點:丹堤館前店

時間:2007/7/2 18:50 ~21:50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五月天?

上高中後比較瘋狂,因為長大了所以家人比較沒管太嚴,會去參加五月天的活動,如簽唱會或免費演唱會。

 

從哪首歌開始喜歡五月天?

〈純真〉,這是某八點檔連續劇的片尾曲,聽起來很舒服,爸媽也覺得好聽,但他們受不了〈尬車〉,每次好巧不巧都被爸媽聽到〈尬車〉,因為覺得有妨礙交通的感覺。

 

最喜歡哪一首五月天的歌?

〈生活〉,有句歌詞『午餐是吃飯還是吃麵』,寫的就是我的生活啊!

 

最喜歡的五月天夏日玩耍歌是哪一首?

〈我又初戀了〉,冠佑實在放的很開!

 

會推薦五月天哪一首歌給外國人或第一次聽的人?

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想法耶!我現在會選〈晚安地球人〉,因為這是在講「反戰」,有句歌詞:『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我很害怕有天真的會發生。這首歌也可以推薦給外星人,讓他們知道地球人現在的狀況,不過五月天是比外星人還帥的,這句詞要改一下。

 

對《為愛而生》專輯有何感想?

曲風有改變,連不是很迷五月天的朋友都說阿信唱法有變,以前用吶喊式,現在比較沉穩。我很喜歡歌詞本的第一面文案:『……去愛吧!』,讓我很想哭。

 

參加過哪些演唱會?

【知足常樂十萬同學會 淡水場】,那時讀高三要準備考試,獲得家人支持去放鬆一下,因為不想麻煩家人接我,還沒看完就先趕快搭車回桃園,結果還是沒坐到公車,還是麻煩到家人。至於【為愛而生演唱會 桃園場】,我本來要去的,但家裡因外人而導致爸媽嚴重的衝突,我甚至以為就快要破滅,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沒有心情去參加演唱會,因為家人不開心,我就算看完演唱會回來也不會高興。

 

參加過售票演唱會嗎?

沒有,因為還沒有自己賺錢,不好意思跟家人要錢去參加,會很過意不去。

 

未來會參加售票演唱會嗎?

今年本來要去【離開地球表面 台北場】,因為有機會可以成為工作人員,所以決定要去試試。主辦單位不希望工讀生太複雜,所以都是找做過的人推薦,機會難得啊!

 

看演唱會時是屬於哪種人?

要看站在哪裡,如果很後面就只會跟著唱,如果前面就會跟著跳,但參加【為愛而生演唱會 板橋場】時背著以為會K完的課本,重到讓我跳不起來。

 

曾在演唱會時拍照過嗎?

參加【為愛而生演唱會 板橋場】時我站得很前面,有拿起相機捕捉一些畫面,才拍一下下就覺得心虛,感覺被站在舞台的五月天發現,不想被他們討厭,而且專注拍照就沒有看演唱會的feel。參加【師大附中60週年演唱會】時發現旁邊有人在拍,就叫朋友假裝撞我,讓我「不小心」撞那個人,害他拍不好。我們就一直互相假裝撞來撞去,還故意踮腳擋鏡頭,那個人受不了,就站到別的地方了。

 

為五月天做過最瘋狂的事情?

是去參加【為愛而生演唱會 板橋場】夜排,我記得過23天就要期末考,晚上9點大家都在K書,我突然站起來,抱著一本書就說要出去,同學們都很驚訝,但我還是一個人去了。排隊時超冷又下雨,還好有穿雨衣,然後跟前面的五迷玩牌度過了一夜,根本沒念到書。拿到號碼牌後,就去附近的外婆家聊天,結束後家人來接我,我感覺整個人發燒、昏昏沉沉、聲音有點啞,原來我將近一天半都沒有闔眼。另外一件我覺得很瘋狂的事,是為了抽【為愛而生演唱會】VIP門票而去喝le Power,因為我不喜歡喝太刺激的碳酸飲料,但一方面為了抽獎,一方面想試試是否如廣告所說那麼有Power,最後當然是沒有,不知道為什麼,喝完之後全身發燙熱熱昏昏的,然後我就睡著了,根本沒有提神的效果。

 

有被家人或朋友反對你喜歡五月天嗎?

沒有,他們反而因為我而做了一些事。【咖啡廣場演唱會】期間剛好碰到我的生日,因為要買二罐打一張發票才能抽門票,我的朋友幫我偷偷喝,有天我在麥當勞看書時他們突然拿了十幾張發票給我,並祝我生日快樂,我非常地感動。沒想到,到網站輸入第一張發票號碼就中獎了,這是他們送我的生日禮物啊!我爸媽現在會幫我留意電視上有沒有五月天,他們會說:『你贊助奶粉錢的收受人出現囉!』有次明明就是在播某偶像團體的歌,還會騙我出來看。爸媽常分不清怪獸和瑪莎,但現在媽媽覺得怪獸很帥,搞的爸爸還吃醋。而我弟弟很好笑,他在線上遊戲組了「離開地球表面團」,他說這樣才會吸引到喜歡五月天的玩家,那些人比較有水準!

 

會購買或收集五月天的相關商品嗎?

會買CD,從第三張專輯開始買,上高中後慢慢把之前的補齊。喜歡收集他們的書,因為比較容易保存,不過【搖滾本事】沒買到,只能去不起眼的書店找看看。不會買T恤,因為捨不得穿,但有買PTT五月天板服,因為我喜歡這個小範圍的凝聚力。上大學後,擔任社團幹部,沒有時間打工,也不想跟家裡拿錢,等以後賺錢再補買其他的東西。報紙只有看到才會剪,不會特別去收集。我會和店家要海報,第一次非常緊張,但之後就比較有勇氣去要了。

 

有無最特別或最有意義或最經典的收藏?

我今天帶來四樣,第一樣是參加全運會的入場證,因為全運會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板橋市民可以索取入場證,當然就請住在板橋的外婆留給我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的現場表演,超熱血的,他們把氣氛帶的很好。第二樣是朋友送的BenQ阿信手機吊飾,因為他只有一張班聯會才有的演唱會公關票,但他自己很想去而沒有給我,後來覺得過意不去,就把阿信手機吊飾送我。第三樣是怪獸的pick,朋友的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拿到很多特別的物品,我朋友就去他家挖,挖到這個pick送給我。聯考時我把pick和准考證放在一起,希望受到加持,數學能考的像怪獸一樣好,結果並沒有。第四樣是參加【咖啡廣場演唱會】送的不會發出聲音的手拍,這是朋友努力喝飲料湊發票給我抽獎的生日禮物,非常有意義。

 

會去PTT五月天版嗎?

上大學後比較常去看,因為以前家裡網路比較慢,而且讀大學後才常使用BBS。我是因為五月天版才去PTT的,會看文章但很少PO文。會聽板友分享的五月天電台,都在不該聽的時候聽,譬如讀書的時候,哈!後來發現推文有同校的人,感覺很妙!不喜歡看人家分享演唱會的照片,覺得這樣做很不好。

 

對五迷感覺如何?

人都很親切,之前一個人參加【咖啡廣場演唱會】,就和前面排隊的五迷聊天,也一起進去看,散場時不小心跟他們走散,他們還關心我如何回桃園。其實我不太喜歡「五迷」這個詞,「迷」常解釋為不理性的、負面的,可是大家不是用同樣的方式去喜歡五月天,所以我不會自稱「五迷」,但我可被涵蓋在廣義的「五迷」裡。

 

對五個人的感覺?

第一眼比較注意的是阿信,長的很可愛,應該是個很好的哥哥,我很愛他寫的詞,不用艱澀的詞就能把句子寫的很漂亮,而且也很貼近人心。記得模擬考曾拿他的詞做國文修辭考題,我就覺得很有信心會考過。連理化都有考題:『有一天阿信走在路上,上面有個重物掉下來,請問這個重物的重力加速度為何?』,我一看到考題就把『阿信』兩個字先畫個大圈圈加亮光。我覺得怪獸很man、有個性、有氣魄、很男性化。(米粒笑說:他本來就是男的啊!)我覺得他符合傳統男人的形象:抽煙、喝酒、好色,現在男生都走日系中性風,這樣勇猛的男生並不多見。參加【師大附中60週年校慶】時我站得很前面,結果我看他彈吉他看到恍神,讓我更想學樂器。石頭感覺很親切,我第一次參加簽名會,他坐在第一位,我緊張出神到忘了跟他握手,他就笑笑的主動握手。他對音樂很認真、很投入,比較不在表演時亂跑,對他愛家疼老婆的印象很深。我很怕瑪莎,有種敬畏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他的尖牙利嘴,加上他的外型讓我覺得他像個小獅子。有次簽名會我很緊張,就腦袋空空地對他說:『你好可愛!』,結果瑪莎沒回應,我就衝下臺了,我想瑪莎心理可能碎碎唸說:『我哪有很可愛?哪裡可愛了?亂說一通!』。聽他彈貝斯感覺心會跟著震動,雖然聽歌時較難分辨,但會試著去聽。感覺冠佑是五月天裡的隱藏版,常會忽略他,不過大家愛操弄他,但是他脾氣很好都不生氣,也是個好爸爸。感覺他身體很差,簽名會握手時覺得他很疲倦,可能是常打鼓打到手酸吧?另外補充一下,參加阿信簽書會時,我問阿信女生學鼓還是學吉他比較好,阿信說學吉他比較好,因為學鼓會跟冠佑一樣,呵呵!

 

如果可以和五月天一起去KTV合唱,想和誰唱什麼歌?(不一定選五月天的歌)

和冠佑合唱蔡秋鳳的〈爽到你 痛苦到我〉,他很適合唱這首歌。

 

五月天做的哪件事讓你覺得很感動?

像家人一樣會鼓勵歌迷,不像別的藝人只是單純的感謝大家支持音樂的部份。

 

五月天影響/改變你什麼?

讓我更有勇氣。高三時發行【知足最真傑作選】,他們在訪問時說:『錄音很辛苦,當你在辛苦時,五月天也跟你一起辛苦著。』他們可以為音樂犧牲,我也可以為考試犧牲,後來我就不接觸電腦、電視,準備閉關考試。還有因為他們,我漸漸聽懂一些「淫穢」的話,例如:「大西洋俱樂部」、「口袋怪獸」等等。

 

如果五月天要暫別歌壇,你想做/說什麼?

要不要離開是他們決定,我會支持他們的決定,但是一定要回來。雖然我知道一定會有離開歌壇的那天,因為他們也會變老。

 

未來會用什麼方式繼續支持五月天?

買正版,認真聽他們的歌,好好分析歌詞的涵義,至於曲就不是很懂了,但會努力去聽。我會鼓勵朋友買正版,既然喜歡聽就要買正版啊!有了CD才會比較珍惜。

 

來個小八卦吧!

我念社會系,和怪獸、瑪莎一樣。有次系上想徵求「系歌」,大家紛紛提出各種意見,教社會統計的老師突然說:『我以前教過瑪莎,乾脆叫他來寫好了。』我頓時清醒,馬上大聲說『好!』,這時老師又說:『算了,我以前當過他,他才不會幫我寫咧。』原來老師以前在輔大有當過瑪莎呀,感覺老師提到瑪莎時特別開心,想問老師有無瑪莎的照片,後來想到瑪同學應該常翹課,老師才不會有照片呢!

 

米粒後記:

米機是我的買家,她並非買那件不濕身雨衣,但她在信中表達對我的鼓勵和支持。不知道一個陌生人會不會答應我的請求協助我紀錄?為了證明這件事,為了確認計畫是否可以進行下去,我鼓起勇氣回信邀請,竟得到充滿熱情的回應。她大概不知道,這個回應,是我決心要做下去的關鍵,原來素昧平生的五迷,會願意接受我的。(我真的好沒自信唷!)這位看似嬌小害羞、聲音細柔的女孩,在某些層面讓我感到她的堅持與勇敢。從她身上也學到「知足」,讓我在瘋狂搜尋五月天商品時能對目前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可愛、孝順、有愛心的女孩,謝謝你,有機會去政大再找你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