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7-11拿起五月天專輯預購單的那一刻,我笑並感動著。〈後青春期的詩〉,如此浪漫純真的專輯名稱,要告訴我什麼呢?
我猜,五月天是要告訴大家,身為三十出頭的五個男人,現在正依然渡過後青春期吧?

等了700多天,終於,2008年10月23日最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正式發行!
詩,我很久沒讀了。把CD播放器準備好,找一個無人打擾的空間,戴上耳機,翻開歌詞,讓我慢慢細讀12首五月天的詩。

**************************************

01 突然好想你  曲詞 阿信

瑪莎和阿信事先提醒大家
聽這張專輯的時候要記得把面紙準備好

還 好 我 有 乖 乖 去 做

前奏一下
清脆的鋼琴與乾淨的吉他與優美的弦樂
一下子就把靈魂抽離吸入歌詞裡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鼻頭酸了)

就算一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
但也曾有那麼一點酸甜苦辣
貼滿封條的盒子從地下18樓的倉庫裡拿出來了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淚崩了)

回憶如1萬倍快速播放的電影在腦中運轉著
畫面模糊
感覺清晰
思念強烈
感傷依舊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原來
時間並不能沖淡
原來
記憶並不會遺失
原來
這首青春期的詩
已烙印在心中
一生背誦

**************************************

大家對於五月天的印象大多是狂熱的曲目
其實純愛的歌曲他們也很擅長
我請身邊不熟悉五月天的朋友聽這首歌
K說:「如果我心中有那個人,一定會哭。」
J說:「過去的回憶全都浮上,我不能再聽下去了。」
B說:「五月天是哪一國的團體?嗯…這首歌可以分享給我嗎?歌詞寫得很好。」
這首〈突然好想你〉一定會成為經典之作!

而我
在聽完整張專輯後
打算從頭再聽第二次
但第一首〈突然好想你〉的前奏一下
我直接快轉至第二首
沒有勇氣再聽一遍了…….
即使剛剛邊聽這首歌曲邊紀錄心得
也能讓我眼眶泛紅

很多人和我一樣嗎?
恭喜我們
一生中能擁有一首美麗卻殘破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