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迷百人接力賽 15 貝貝

(女,台北劍潭,天蠍座,A型,1989年生,國貿系高三生)

地點:怡客咖啡 站前店

時間:2007113

 

何時喜歡上五月天?

很久之前在哥哥那邊聽過一、兩首五月天的主打歌,但都不知道他們的長相,因為那時家裡沒有裝第四台。國一時,到一位很喜歡五月天的同學家裡看《你要去哪裡 演唱會全紀錄》,我想:他們就要去當兵了,怎麼敢跟歌迷做這樣的約定?影片中,台上下台哭成一片,讓我印象深刻,很感動。之後,我就馬上買了《人生海海》,聽過之後就覺得實在是太棒了!

不過,當時可能因為年紀比較小,很多歌詞都看不懂,例如:〈彩紅〉,我不懂為什麼只能抱住風,直到現在才知道涵意。

 

第一次見到五月天?

國二的時候,偷偷跑去【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簽唱會】,第一次看到他們,覺得他們很親切,和歌迷很像一家人一樣地打打鬧鬧,我心想:「怎麼會有明星對歌迷那麼好!」,之後就更喜歡五月天了。

 

五月天對你的影響?

國小五、六年級開始學習芭蕾,我真的很愛跳舞。但是,學了五年之後,媽媽說學業比較重要,我就放棄了,其實心裡真的很難過。現在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再學習芭蕾。

五月天勇敢追求夢想的堅定讓我很感動,所以現在我已經決定考上國立大學,半功半讀賺錢,繼續跳舞。因為他們的影響,堅持想跳舞的那個心,變的更加堅定。


貝貝:「現在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再學習芭蕾。」

看過五月天的演唱會嗎?

只有看過【離開地球表面】。我身體不好,媽媽都不讓我去,因為她不放心讓我去人多的地方。但後來,我跟媽媽說同學會陪我去,她最後就放心的讓我去了!

那次演唱會,我在離舞台超近的搖滾區,真的是「超爽」。因為太近了,所以開場電影沒看清楚,但有被爆破嚇到而且被水淋的一身溼。

整場身體一直停不下來,拚命唱、拚命跳,好喘又好累!忍不住感嘆,怎麼他們都不會累?!

 

喜歡五月天,家人會不會反對?

不會。 我同學說:「看完五月天演唱會,會讓人更想讀書!會有力量為夢想打拚!

看完【離開地球表面】後,現在的我變得很努力讀書。如果念到想睡覺,就會想想他們來激勵自己。我媽媽說我一輩子讀的書都沒有這個月加起來的多!

 

為五月天做過最瘋狂的事?

之前和朋友參加【為愛而生演唱會 板橋場】的看台區,覺得離舞台太遠,所以決定下次一定要去搖滾區。這次,我就為了演唱會而去夜排,爸媽也知道我去排隊,最後讓我拿到了53號喔!

我想,以後我應該每一次都會站舞台前面,因為可以看到五月天做一些細微好笑的小動作,我會甘願排隊的。

 

聽到哪首歌最有感覺?

書唸不下去的時候,都會聽〈倔強〉,會被歌詞激勵。

聽到〈我〉的時候都會感到很開心。

聽到〈相信〉,就會想到【你要去哪裡 演唱會】的片段,大家一直哭,真的很感動。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KTV,唱到〈恆星的恆心〉一定會哭。

 

對五月天常常往外地跑有什麼感覺?

很多歌迷會抱怨他們現在比較重視外地市場,但我覺得大家一直給他們壓力,這樣也不好吧!

就像自己在壓力下做事,也會做不出什麼好事呀!他們都說過:「最想唱歌的地方還是台灣。,就表示他們還是很喜歡台灣,就讓他們多分給時間給外地歌迷有什麼不好?

 

對五月天及成員的感覺?

五月天:是個可以搖滾到你心裡的樂團,有夢想的人才會喜歡他們,不是只是喜歡他們的音樂,還有喜歡他們的態度和一些想法。

冠佑:笨笨的,常常被欺負,是個脾氣很好的人。

瑪莎:以前我很喜歡瑪莎,那時我特別喜愛留長頭髮的男生。他凶媒體的時候很帥、很好笑。

阿信:他常說一些讓歌迷很感動的話,也很聰明、很搞笑;他頭腦一定很好,因為詞曲都是他做的。而且他很“奸翹”(台語),每次看他們在節目上欺負冠佑,點子都是阿信出的!

怪獸:也很搞笑的怪獸,讓我覺得他身為團長壓力一定很大,而且很孝順。

石頭:很愛哭,哈哈!他好早就結婚了……

 

如果哪天五月天單飛?

他們不會單飛,但如果有一天單飛了,我還是會支持每一個人。從高中到現在,如果要解散早就會解散了!

但是,如果有一天他們決定要暫別,就讓他們休息吧。因為感覺他們身體不太好。像怪獸看起來就很虛,煙、酒不離身,妝都化很濃。

如果這種忙碌的生活,他們樂在其中,就可以繼續;如果是為了歌迷要求的話,就可以休息了。我可以忍受他們休息4~5年,他們需要時間放鬆自己、出去玩,或是陪陪自己的家人。常常覺得他們的家人很可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應該沒幾天看到他們吧!

 

對五月天的外型有什麼看法?

怪獸越來越成熟,阿信越來越年輕。

我喜歡《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演唱會花絮》中,他們的樣子。雖然鬍子不刮,又戴很落魄的眼鏡,阿信又胖……,但我覺得很可愛。他們的歌不需要那些外在的東西來包裝也可以很好聽。

 

五月天代言的商品會買嗎?

代言的東西我都不太會支持,但如果會送演唱會門票或其他之類的,我會就會買。

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司安排或是其他原因,有些代言的重點都不是音樂,我想他們喜歡的只有音樂!


五月天有商業化嗎?

還好!他們還是作他們喜歡的歌,不管有沒有符合現在市場,還是跟以前一樣。

〈年輕就要對味〉我沒有很喜歡,很像是為了打廣告而寫的詞,有硬擠出來的感覺。不過,〈鹹魚〉和〈闖〉,歌詞也都改編得還不錯,都有很深的意義。

 

最喜歡的收藏品?

《天空之城演唱會 影音記錄》,這是他們跟五迷一起實現諾言的演唱會全紀錄。他們做到了信念跟堅持,裡面有怪獸媽媽的事,真的覺得他很孝順,他當時在台上哭,又不能馬上回去看他媽媽,因為他必須完成演唱會,真的覺得他很辛苦,讓我很感動。

 
《天空之城演唱會 影音記錄》是貝貝最喜歡的收藏品。

如果可以請五月天幫你完成夢想?

我想請他們做一首歌給我,歌名就叫「五迷」。

 

想對五月天說的話?

你們不用為了歌迷的想法而去做你們不想做的事,你們想做什麼音樂就去做什麼音樂,不要管別人的想法,加油!身體要顧好喔!

 

 

 

跑百米粒後記

這個小女生不簡單,一直堅持學跳舞的夢想,而且因為五月天的榜樣讓她也開始認真讀書。如果我在升學期間也能認識五月天,可能現在就不是這樣的我唷!不過啊,不管你幾歲、你的身份、你是誰,如果能從別人身上發現他能做到你想要的自己,的確能給予很大的鼓勵呢!大家一起不要放棄夢想喔!加油,好嗎?(中小胖老師的毒XD)


貝貝!加油!(我也要跟你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f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